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562 ] mondaybreeze

抑鬱

病患者女

你好,我家人早前因工作問題初期出現少量焦慮及抑鬱症症狀。後來因為藥物副作用關係,怕影響工作效率和經濟壓力問題,看了家庭醫生但沒有持續服藥,其後到公立醫院亦沒感覺得到有效治療而一直沒有沒有再作任何治療。

情況維持了半年,現在亦沒有工作,每天生活在家大多經常用睡眠逃避現實,但亦訓得不好,中途出現不少其他問題如耳嗚、眼乾、肌肉酸痛等問題,頭痛是十分嚴重,亦不願意見任何人、輔導員及朋友,自信心十分低落,出門起床也感到吃力,情況令人十分擔心。這個情況是抑鬱嗎?如果現在作出藥物治療還會否有機會能幫助?謝謝🙏🏻
Mondaybreeze,

你的情況有幾個因素指出我們應該要很小心你可能已經出現抑鬱症:
1. 徵狀持續的時間已經不短(半年)
2.你有不同種類的徵狀(情緒、思維、身體及行為),意味住受壓力影響下,受影響的已不單是心理反應
3.徵狀對生活的功能已有持續及明顯的影響(工作、社交生活)

近二十年情緒病的治療有很多發展,因應我們對腦部進入抑鬱狀態時的改變認知增加,治療選擇多了,同時可以更精準。透過藥物、心理治療及腦磁激,已可提升抑鬱症的治癒率及降低復發機會。

針對你的問題,現在作出藥物治療,一定會有幫助。

多謝你的提問,祝安好。

汪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