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Daydreamer

病人不肯覆診食藥

病患者女 - 53歲

病人是我妹妹,有了精神分裂接近30年了,一直看政府精神科,最近幾個月無論怎樣勸都不肯食藥覆診,她現在情況是變差了,經常將自己關在房內,外出就幾個小時,亂買東西堆房間,一包包的堆滿窗台、櫃桶,連她自己的床都有放東西,人又變得更懶,脾氣更差,請問醫生你是否一定要見過病人才肯開藥?

另即使有醫生開藥,我們都只能靜悄悄放到她的食物或飲料內,這樣放藥的方法是有難度,但我們實在沒有辦法去解決這個大難關,政府的社康姑娘教我們報警強行拉病人入急症室,但病人又未去到傷人或自殘地步,警員前來都不肯強行拉進急症室。我有在e-mail打上我的電郵,也可直接電郵回覆某些問題,謝!
未見病人不能開药,而且開药後也要病人自願服用.請與醫管局病人的主診醫生商議如何處理.
祝安康!
簡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