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734 ] Wendy

情緒問題?

最近記性變差。有時明明我應該要做某啲嘢,但轉頭又忘記左。
有啲恐懼社交,每次要主動接觸或者聯絡一啲未見過嘅陌生人之前,都要做好耐嘅心理準備。通常心跳會變得好快、好慌。比較嚴重嗰次驚到全身都震。不過呢個而家好番好多。
情緒有啲反覆。有時覺得好累,咩都冇所謂、懶得動;有時又會因為屋企人講一句話而暴怒,然後做出一啲自殘嘅行為。每次自殘完之後,呢啲負面嘅情緒又好似消失左咁,會有一排都好似冇咁辛苦,直到下次再來過。
感覺自己好似有啲唔係好正常,但我平時並冇覺得有咩大壓力嘅嘢,宜家覺得好迷惘,係唔係應該去睇醫生?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你的描述,近日的短期記憶變得不穩定,才剛記得提自己的事項,很快就忘記了。 而你亦提及情緒比較反複, 時而感到疲累 ,沒有動力 ,容易動怒, 甚至作出一些自殘的行徑 ,但當傷害自己後 ,負面情緒得到宣洩的渠道 ,從而得到短時間的感緒舒緩。 但成效只能維持短暫,過一段時間後不穩定的情緒會再次出現,以上都是有機會由情緒問題所影響的。

同時你也提及出現害怕社交的情況,每當接觸某些人時,你會覺得心跳加快和心慌,甚至出現全身顫抖的情況。我們建議可盡快尋求醫生協助 ,找出問題的根源以及了解如何治療,並搵出會否有其他連帶病徵 : 如焦慮等情況, 亦可排除有否其他原因而導致記性變差或心跳加快的情況。

同一時間,你可以多加觀察名記錄自己以下症狀是否持續地出現?例如:呼吸困難、心跳加速、口乾、肌肉崩緊、感到難以集中精神、經常感到焦躁不安、緊張擔憂、坐立不安、容易受驚、或失眠等。

如果以上的情況持續出現,並且影響到日常生活,就有需要考慮及早尋求專業精神科醫生協助,作一個詳細的臨床評估是否患上焦慮症。其實焦慮症是頗為常見的,不用擔心,透過調節血清素,使它維持於平衡狀態,妥善處理之後,大多數患者都能夠獲得改善。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