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Kate

sertraline停用的副作用?

病患者女 - 24歲

醫生你好,
最近在政府綜合心理科的醫生表示我可以停止服用sertraline(HCL) 50 mg這款藥物,本人已停用差不多兩個月,但仍出現一些與之前連續幾天忘記吃藥一樣的反應,如會突然頭暈一下,心好似離一離,呼吸不順暢,易怒etc,請問這是藥物戒斷反應還是身體健康出現問題?是否需要繼續服藥?
感謝醫生們的解答!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其實藥物戒斷 是指在產生物質依賴的現象後,突然停止服用藥物,而所服用的藥物通常是鎮靜劑類藥物,或有機會使人上癮的藥物,Sertraline是抗憂鬱藥,不會令人上癮,因此出現藥物戒斷反應的機會不大。

另外一種常見的問題是停藥症候群,discontinuation syndrome 是指突然停止服用藥物,在數天內出現的症狀,例如頭暈,頭痛,嘔心,腸胃不適,皮膚感覺異常等。一般停藥的症狀會在一至數星期內完全消失。

根據你的描述,你在停服Sertraline兩個月後,出現一些狀況如 頭暈、心跳有不穩定的感覺、呼吸不順暢、易怒等等 ,以上都有機會是焦慮症的症狀。而假如病人在停藥一段時間內,再次出現這些症狀,有機會是復發的徵兆。

現在你的情況有需要同你主診醫生商量,好讓醫生主診醫生為你詳細分析,以及決定下一步的治療方案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