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783 ] siuwing

緩解嘔同暈

病患者女 - 16歲

醫生你好,之前經歷過被家暴,見到家暴嘅傷口和事情經歷的地方會想嘔同暈,好焦慮。睇到家暴我嘅人就會好嬲好嬲克制唔到.想問如何緩解呢d情況。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你的描述,你曾經歷過家暴事件,而那些創傷也正在對你的思想及行為有負面影響。你可以先多加留意會否出現下列症狀:例如經常產生負面回憶、失眠、發惡夢、出現焦慮情況、過度警覺、無法專注、甚至無法控制地經常想起重大創傷的畫面、情緒持續低落、疏遠其他人等,如果這些情況持續惡化,幾個月甚至幾年也未能好轉,並嚴重影響日常生活,那就有可能罹患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當然這亦需要經過專業人士例如心理學家或精神科醫生的臨床評估才能夠確診,以及作出適當判斷後,再配合正確方式,如透過心理治療、放鬆練習、培養有規律的作息時間、或透過藥物治療以改善狀況。其實這個情況絕對能夠改善的,緊記需要尋求信任的朋友或專業人士協助、學習正確處理創傷事件後的正確方式、通過正確的壓力管理,以增加適應能力。

最重要的,只要正面面對創傷事件,不要諱疾忌醫,定能阻止病情惡化,而且可轉化這些不愉快的經歷,成為一個令自己更堅強的經歷,而並非尋重的負擔。請繼續努力面對,透過適切的方法,相信情況就會逐漸好轉過來的。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