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Melissa Yeung

美白牙齒

病患者女 - 26歲

我D牙天生就好黃,一直都好想做美白牙齒,但係坊間太多美白牙齒既療程,我想知道呢D療程既分別
我見最多人做既係藍光漂牙同全瓷牙貼,呢兩款到底係點做架? 有無話邊個好D?
我知道全瓷牙貼都唔平, 一次要整幾多隻牙架? 可以KEEP到幾耐?

美白療程大致上分兩款, 一款是利用高濃度的漂白劑,在診所醫生的監控下進行,即是俗稱的藍光或激光漂牙。另一款則是用比較低濃度的藥水,依照醫生的指示下在家中進行。兩者主要的分別是前都效果較快見效,但引起敏感牙齒的機會會更多和嚴重。視乎牙齒的情況和飲食習慣,漂白了的牙齒通常會維持六個月到兩年不等。
至於全瓷牙貼,需要磨走牙齒表面的琺瑯質,再由工場鑄造一塊全瓷牙貼貼上牙面,視乎情況去決定做多少隻。全瓷牙貼除了能改善牙齒的顏色也能改變牙齒的形狀,但壞處是需要磨走牙齒的表面及受牙齒本身的顏色影響效果。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