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方子明醫生

方子明醫生

Dr Fong Chi Ming

註冊專科:骨科
特快預約
方子明醫生 名片
Dr Fong Chi Ming Name Card
Tel:
56112225 / 24309118
28563630 / 93675567

緊急服務:
93675567
其他資料:
觀塘駿業街52-56號中海日升中心39樓H室
尖沙咀漆咸道南11-15號余仁生中心16樓
元朗安樂路71號永興大廈12號地鋪
沙田沙田鄉事會路138號新城市中央廣場1座17樓1713-1715室
預約電話:23368711, 28563630

  # 30918
lacie 報告:
7/17/2020 8:05:48 PM
• 診症日期 : 2020年7月11日
• 求診目的 : 骨骼關節
• 診金收費 : ~ $ -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準時
• 光顧經驗 :本網評譽參考
總評 10
專業態度 :
 10
對症下藥 :
 10
診金合理 :
 10
經歷詳述:
本人手臂脫臼多次 應該七八次
上次脫臼在今年四月入政府醫院急症托吾返,住了一晚醫院第二天早上入手術室全身麻醉托返。那晚痛到生不如死,所以決定做手術。希望解決二十多年的問題。
政府醫院說排期要兩年。MRI都要安排到下年九月份。
因朋友都沒有骨科介紹。
之後上網 seedoctor 找到方醫生,醫生非常細心和耐心解釋病情。
之後決定做手術。醫生安排我入院做微創手術,手術後非常成功。
五天後手可以提高90度角。
如果看骨科看醫生值得推介給大家。
多謝方醫生!

簡評:
個人觀感- 詳盡親切、耐心施診
經歷過程- 醫生會清晰明確的講解其病情
推介意見- 值得向有需要人仕推介

  # 30572
Janice 報告:
5/13/2020 9:36:18 AM
• 診症日期 : 2020年8月31日
• 求診目的 : 骨骼關節 骨不連
• 診金收費 : ~ $ 1500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等候片刻
• 光顧經驗 :本網評譽參考
總評 10
專業態度 :
 10
對症下藥 :
 10
診金合理 :
 10
經歷詳述:
我是在網上找到方醫生的,看到他的評價我已信心大增。首次見他,如他人所言很和藹可親。以下的分享較長,但希望幫到其他人(我自己就是後來睇好多別人分享才學懂點處理是最好的)

我囝囝六歲半,一年前(4月復活節左近)在公園跌斷手(是兩支骨全斷的);情急之下抱到最近的私家醫院做了緊急手術。詳情也不願多談,簡單來說是「劏客」,好陰公囉,天下父母見到自己個仔隻手咁都心急如焚想快啲救佢。我地幫個仔買份保險係基本 plan, 被告知只有二等房也要照去馬(也不用說最初只得頭等房囉)。那手術做了十幾萬,因為太重皮第二日便出院。

囝囝一直康復也可以,但他可能也太活躍,在6月中時輕微撞親(那時醫生說不用帶任何東西讓他多活動來刺激骨生長)。就是因為那一撞,其中一支骨在康復中慢慢變成 malunion (骨不連);簡單來說就是一邊歪咗塌落嚟,而且很明顯手是曲的。

因為我同時讓囝囝睇政府大口環兒童骨科,那邊醫生不斷說這種情況一定要做手術矯正;但他們也說得太恐怖了,說要在盤骨位置取骨來做 bone grafting (植骨)來刺激骨再生長。同時,那時他的私家醫院主診醫生說小朋友應該可以隨時間自然矯正過來。每次覆診睇到骨生長好慢,而且沒有進展並好像越來越歪;心裡也15/16不知如何是好,於是上網希望多找一個專科醫生問意見。最後找來方醫生,因為囝囝情況,我由此時開始成日上網搵資料,希望知道多啲再做手術和不做手術的風險和應如何為他作決定。

第一次睇方醫生是8月31日,帶來了所有 X 光片給他研究,方醫生很快便說以他看 X 光的「走勢圖」,囝囝已錯過了可以用較少創傷方法去矯正的黃金時間(應該是七月)。在方醫生建議下,我們靜待「觀望」它慢慢生直的機會。在這段時間,方醫生一直觀察着它的狀況;可惜的是情況並不理想,囝囝的骨(生埋一邊)而令角度越來越歪。

在11月的回診中,方醫生看到不能再等了,囝囝手曲的角度已超越可接受範圍,並會影響他將來的活動能力,所以必需盡快動手術矯正。原已敲定立即動手術,好在方醫生細心詢問健康狀況(囝囝學校集體中流感),因為剛痊癒所以要和麻醉師商量。

麻醉師梁醫生也是好好,好細心的醫生;結果我要帶囝囝往平常醫生處做肺部檢查,確保氣道暢通並有醫生信才可動手術來減低風險。當時正值是香港社會運動最激烈的時候;可謂無必要都不要出街。那段時間,每次要帶着年幼小朋友看醫生也不容易。方醫生在這段時間都本著醫者父母心的職份緊守崗位;所以我們也用盡方法往醫院跑去,讓手術快快做完,我們快快回家。

說回手術,方醫生的出發點是從病人盡快康復的角度出發;所以他建議以不開傷口方法先試,即是「就咁拗斷佢再駁回」。聽着真的很恐怖,但換個角度看,沒有信心和經驗的醫生跟本不會如此向你大膽建議。我也因為囝囝手後來發展成「骨不連」才上網做很多功課。對於骨折病人來說,如果可以用閉合式方法醫治(即是不開傷口),骨的痊癒是會快很多的。雖然最後,囝囝也是需要開刀(因為時間過得太耐,骨已生得太實了),但整個手術很順利。

價錢方面相當合理,不單止沒有「劏客」,還幫我們省錢—只安排我們住普通房,因為說到底病人要的是手術的幫助,而不是房間有多舒服。

總括來說,我們很感謝方醫生,他是一個用心、時常從病人角度出發的好醫生。因為他在兒童骨科很有經驗,對小朋友也很細心(這點很重要啊)。小朋友用了整整一年的時間才痊癒,時間當然不能回轉,但我恨不得當初第一時間找到的醫生就是他,小朋友和家長也不用受那麼多苦。

說真句,香港真的需要更多好像方醫生般的好醫生啊。
簡評:
個人觀感- 經驗豐富、絕不拖症
經歷過程- 醫生會從病人出發去提供意見
推介意見- 已視為本人的必然選擇

  # 25643
catwong 報告:
3/22/2018 6:56:12 PM
• 診症日期 : 2018年2月12日
• 求診目的 : 骨骼關節
• 診金收費 : ~ $ -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準時
• 光顧經驗 :初次光顧
總評 10
專業態度 :
 10
對症下藥 :
 10
診金合理 :
 10
經歷詳述:
感恩遇上好醫生

B女兩歲半,一月中由枱上跌落地斷手,起初以為甩骹,為咗避免去醫院怕傳染流感去咗睇跌打,點知夜晚B女痛到瞓唔到,經朋友介紹知道方醫生對兒童骨科有豐富臨床經驗,第二日中午即刻去搵方醫生,照完X-Ray之後知道情況十分嚴重,方醫生馬上安排當晚入院做手術,原定七點半做手術,因為需要麻醉唔可以食嘢,B女好肚餓猛咁喊,當時六點九,方醫生見到咁嘅情況,馬上安排做手術。手術好成功,駁返骨打石膏,三星期後拆石膏已經活動自如。

唔知關唔關事犯太歲事,身邊兩個屬狗嘅都相繼受傷。

年廿八朋友喺非洲跌斷腳,我馬上聯絡方醫生,他很幫忙安排好醫院同病房,等我朋友年初一返嚟可以馬上安排檢查同做手術。

細妹年初四打波拗柴,去聖保祿睇急症,醫生竟然話冇事。細妹見唔對路馬上搵方醫生,放醫生檢查之下見到腳眼位骨折,馬上打石膏, 過咗兩個星期已經好返了。

我哋好好彩遇到好醫生,方醫生係小有嘅醫者父母心,醫術高超而且有一顆善良的心。感欣遇上好醫生。
簡評:
個人觀感- 醫術精湛、鉅細無遺
經歷過程- 醫生會清晰明確的講解其病情
推介意見- 值得向有需要人仕推介

  # 25478
Diana 報告:
2/7/2018 12:37:41 AM
• 診症日期 : 2018年1月9日
• 求診目的 : 骨骼關節
• 診金收費 : ~ $ -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準時
• 光顧經驗 :初次光顧
總評 10
專業態度 :
 10
對症下藥 :
 10
診金合理 :
 10
經歷詳述:
My child broke her femur while skiing overseas. Our flight arrived HK past midnight and Dr Fong Chi Ming was already waiting in the hospital and examined my child right away. He came to the hospital again early the next morning to accompany her for X-Ray. Dr Fong was very concerned about my child's pain and kept checking on us and explained possible treatment options.

We are indeed very blessed to have Dr Fong as our doctor. His knowledge is outstanding, patient care is thorough and detailed, his talents as a surgeon are remarkable. My child is particularly fond of Dr Fong’s gentle and caring bedside manners. Dr Fong is also sensitive to my worry as a mother and offers full support. No matter how late I text him or how silly my questions are, he always patiently answers every one of them in detail.

My child is now on the road to recovery. We are indeed very thankful to Dr Fong that my child can walk again. We strongly recommend Dr Fong to everyone who needs an orthopaedic doctor. 方子明醫生巧手仁心、醫德高尚。

簡評:
個人觀感- 醫術精湛、鉅細無遺
經歷過程- 醫生會清晰明確的講解其病情
推介意見- 已視為本人的必然選擇

  # 38478
Ms Chung 報告:
2/23/2024 7:28:19 PM
• 診症日期 : 2024年2月10日
• 求診目的 : 骨骼關節 關節退化及痛風
• 診金收費 : ~ $ -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準時
• 光顧經驗 :朋友介紹推薦
總評 10
專業態度 :
 10
對症下藥 :
 10
診金合理 :
 10
經歷詳述:
對Dr. Fong的讚美:

- 在我奶奶病發的過程中,她的膝蓋關節老化和痛風讓她無法行走,痛苦不堪。儘管嘗試過其他醫生的治療,但情況並未有所改善。
- 在我們的家人建議下,我們決定尋求Dr. Fong醫生的幫助。他以其經驗豐富和聲譽卓越而聞名,被視為解決這個問題的最佳選擇。
- 在看診過程中,Dr. Fong非常細心地詢問奶奶的症狀和醫療歷史,並進行了全面的身體檢查。
- 基於他的專業知識,Dr. Fong提供了一個全面的治療計劃,包括藥物治療和關節針治療。
- 他解釋了治療的過程和預期效果,並且回答了我們所有的問題和疑慮。
- Dr. Fong開出了適當的藥物,以緩解奶奶的疼痛和紓解痛風症狀。
- 此外,他進行了關節針治療,以減輕奶奶的關節炎症並促進康復。
- 經過兩次治療後,奶奶的症狀顯著改善,她能夠自由行走並減輕了疼痛。
- 感謝Dr. Fong的專業醫療和細心照顧,奶奶的生活質量得到了明顯改善。
- 我們對Dr. Fong的醫療專業和關心深表感謝,並對他在奶奶康復過程中的卓越表現表示讚賞。

簡評:
個人觀感- 仁心仁術、醫德高尚
經歷過程- 醫生會從病人出發去提供意見
推介意見- 已視為本人的必然選擇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