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766 ] Henry hui

糖尿病傷口

病患者女 - 70歲

你好,醫生

我媽媽最近隻腳趾傷口發黑 已經睇咗伊利沙伯 他建議我哋繼續洗傷口 但我媽媽經常隻腳仔都有痛嘅感覺出現 好驚佢傷口惡化落去 但佢出去再睇過專科醫生問多啲嘢 請問我應該要睇糖尿科定睇骨科呢 定一話帶佢睇其科呢?
Henry 你好!以你所說,媽媽看來有嚴重的糖尿腳。我認為最好骨科和糖尿專科都要看,因為兩種專科會分工合作去處理媽媽的問題:

骨科:看看傷口有沒有嚴重感染,有沒有糖尿而起的腳關節問題,以致腳部受力有不正常,令腳趾傷口不能癒合。另外可以評估傷口需不需要做手術,加快癒合速度。
糖尿科:血糖必須嚴格控制,方能使傷口不再惡化;糖尿科醫生會評估媽媽的血糖控制和糖尿藥組合是否恰當。醫生亦會看看媽媽的血脂是否理想(長期不理想長遠會影響腳血管的血液循環),以及看看有沒有其他輔助藥物去改善痛症(如維生素B等)。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attention.
Dr Ting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