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104 ] shshwby

子宮肌瘤及子宮內膜增厚

病患者女 - 49歲

范醫生 :

你好,本人有子宮肌瘤6.x cm2個及幾個3-4cm的肌瘤,醫生亦見議應做子宮全切除手術, 但因經期沒有大量出血,所以一直都是保持觀察,但去年因經期持續少量出血多達一個月,檢查後發現子宮內膜增厚至1.9cm, 醫生開了止血丸都未能停止,後來建議做了一個吸取內膜組織去化驗的小手術,給果顯示正常,但因經期不準,醫生一直給了本人吃調經藥約9個月,因可以使經期正常以維持子宮內膜適當的厚度,近這半年已停藥,待自然來經,但在經期後檢查也發現子宮內膜厚度有1.2-1.3cm, 醫生說不可令子宮內膜長期這個厚度,因會有機會病變,現想范醫生給我一些建議, 本人是否應該做子宮連卵巢切除手術呢?
如要的話,可否做微創?
及手術連往院費合共多少? 謝謝!
Shshwby 小姐,妳好!
子宮肌瘤一般都是良性,所以除非明顯有症狀,而又不能以藥物治療或控制,才考慮做手術。而妳已屆49歲,有可能等至收經,之後肌瘤就不會再長大,且很大機會會縮小。至於子宮內膜厚,抽子宮內膜正常,一般是增生或癌症的機會不高,但卻有可能是子宮內膜瘜肉。由於抽子宮內膜只是診斷性的手術,並不能處理內膜瘜肉。最好能在經期的頭幾天,再照一次陰道超聲波,才比較確定。
至於手術,其實未必一定需要。如果真的要做手術,價錢則視乎情況,可直接發電郵給我,讓我先多了解一下。大部分情況都可以微創手術安全完成。
祝安!
范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