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Der

乙型肝炎帶菌者會有怎樣的病徵以及影響?

你好,我的女朋友在捐血之後得知她是乙型肝炎帶菌者,但因為某些原因,她要下個兩星期才可以看醫生,但事實上她現在亦沒有任何病徵。所以我想請問這病會有怎樣的病徵以及影響?若果已減染數星期以上也沒有明顯病徵,是否代表她患的是慢性的乙型肝炎?請問一般是怎樣醫治的?是否一旦感染就沒有完全痊癒的機會?那麼是否不可以懷孕?麻煩你。
所謂乙型肝炎帶菌者,是感染過乙型肝炎病毒,病毒潛伏在肝細胞內,等機會繁殖和破壞肝組織。如果發病,會先是慢性乙型肝炎,繼而肝硬化,肝癌。帶菌者是沒有病徵的,暫時沒有任何影響,亦沒有簡單的醫治方法。但須定期驗肝功能,如果開始有變化,便考慮醫治。不影響懷孕的,但懷孕時要告訴醫生有乙型肝炎帶菌。其實她看任何醫生時都應該告訴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