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275 ] May Kwok

老人痴呆症和精神病

我的媽媽今年初病發後入了仁濟醫院, 但入院前她能夠自己照顧自己. 家人都察覺不到她有老人痴呆症. 但入院後, 醫生說她腦退化及有舊中風 (當然我唔明白甚麼叫舊中風), 但醫院只告知媽的血糖指數已經正常 (媽有糖尿病多年, 要打胰島素針)及身體其他機能亦正常,所以要她出院, 出院時她已經有時認不到家人及說話有些語無倫次. 但因家中乏人照顧, 在沒有辦法的安排了下入住了老人院. 媽一直都有食精神科藥物, 但家人覺得媽食了精神科藥後亦未見有改善的, 反而有時更加呆滯. 所以家中亦出現一些分歧. 有些想她繼續服藥, 有些想她停藥. 上次我和她去政府醫院精神科覆診時, 醫生亦沒有任何意見, 我感到醫生有些不瞅不睬, 只是print 張藥單叫你取藥便算. 我想問醫生可否提供一些意見?
你好!其實老人家如身體出現毛病,精神狀況有機會反覆。我們真的需要詳細評估你媽媽的狀況,才能對症下藥。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