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239 ] 杜

地中海貧血

孕婦有地中海貧血應該睇咩科,血紅素好低,系公立醫院醫生開鐵劑佢吃,唔明點解地貧排鐵困難仲要補鐵,唔敢食,有冇醫生可以幫到我,萬分感激
地中海貧血是先天性紅血球蛋白鍊製造異常而出現了一些不穩定的紅血球蛋白。大部分患者的血紅素水平屬於正常下限或輕微貧血。但當出現消耗較多或需求增加的情況下,較易出現低血紅素(貧血)的情況。所以地中海「貧血」,多少有點是翻譯上的誤名。

懷孕期間,地貧患者會比其他孕婦更容易出現血紅素低的情況。地貧的排鐵困難,並非真的病態性困難,而是紅血球分裂較快,一般不會出現缺鐵,所以只需補充葉酸。這個跟顯性地貧不同,因為些情況須經常輸血繼命,但分解出來的過量鐵質,不能排解,才會有問題。如果妳的血紅色素很低,理應同時補充鐵和葉酸,才會有效。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