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2268 ] Sammy

懷孕營養

我現在懷孕25周3日,我懷孕到現在重了20多磅,但前日做檢查醫生話我吖B得1磋多D2磅未夠,我怕BB不吸收我的營養,需要飲用孕婦奶粉嗎?但我本來屬於較肥,我個人會不會過多營養?
1)孕婦的體重增偏差很大,有些孕婦只重了一點點,有些孕婦可以增50磅以上;當然大部分孕婦會增10多至30多磅。早期懷孕因晨吐和胃口差影響,磅數增加也不多。
2)寶寶的體重增長跟媽媽的體重增長沒有太大的關係,不必太介意。 25週的寶寶大概800克即約1磅12安士。
3)肥的寶寶不一定代表健康,例如妊娠糖尿的媽媽,寶寶可以長得超大,可越大就越不健康。
4)都市人除非嚴重偏吃,很少出現營養不良。過分攝取,反而導致寶寶痴肥。孕婦奶粉就大可不必了。媽媽吸收了,還需胎盤輸送,胎盤功能正常,寶寶就有足夠營養了。所以只要充足休息,均衡飲食,就已經足夠了!
祝安,

范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