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480 ] Tang

睪固酮10.50 nmol/L,可否用睪固酮補充?

病患者男 - 42歲

男朋友42歲,1年半都處於無性慾狀態,做了檢查,睪固酮10.50 nmol/L,報告指標屬正常值,但偏低,已且有齊更年期症狀,請問泌尿科醫生會否使用睪固酮藥物治療?謝謝。
若然檢查過後排除了其他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例如糖尿病),唯一有問題的地方是睾丸酮水平低的話,補充睾丸酮的水平的確有助改善性功能。

睾丸酮的水平會因應一天內的不同時段而有所變化,所以最準確是要在早上抽血。如果睾丸酮水平偏低或處於低水平而出現以下的病徵,包括性慾低、勃起功能障礙、肌肉流失、日間精神狀態較差、出現抑鬱的情緒,就可以考慮接受睾丸酮補充治療。補充睾丸酮的方法包括針劑注射及外塗藥膏。當然在接受治療前需要評估前列腺健康及確定已完成家庭計劃。接受睾丸酮補充治療的時候亦要定期監察前列腺健康及評估藥物反應,以調教藥物的劑量。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