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Mandy Law

心臟早搏

大病患者女 - 26歲

半年前確診有早搏的問題,照過心臟超聲波,24小時心電圖及運動心電圖,醫生當時說可以先觀察。

大半年後都差不多每天都感受到早搏,不知道與個人比較多擔心及緊張有冇關….但成日感受到心臟漏拍既感覺有啲辛苦,有時候有啲好似有啲暈(唔知同驚有無關)…

想問下如果舒緩到早搏,同埋早搏會危害生命嗎?成日都好似心律失常而死…
Mandy Law,你好
偶發性早搏不會構成生命威脅,亦不會引起併發症,最多間歇性會讓人感到一兩秒心絞痛不適。並不存在延誤治療的問題。早搏的成因可以是原法性、曾經發生過心肌梗塞、心臟衰竭等等。可以說,早博是果,並不是因。
當有生理壓力或心理壓力大的時候,早搏會變得更加頻密。所以第一線治療是被重就輕:睡眠足夠、睡眠定時、戒煙、戒酒、減少喝咖啡、奶茶、保持心境平靜。其他如生病、感染、發燒、停經、來經、懷孕,如有需要,就對症下藥。如果第一線減慢心跳藥無效,經過超聲波排除心臟結構問題,可考慮服用高風險高回報的心率糾正藥,服用後再用心電圖檢測qt段有沒有延長。如果持續感到不適、24小時心電圖顯示早搏密度超過10%,那便會考慮消融術來根治。
高國進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