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295 ] 陳生

血尿

病患者女 - 30歲

今年2月打完疫苗後發燒出現血尿,去醫生照左有小許異常,開藥後3天血尿就消失,到了6月又來一次血尿都是發燒引起看了種了菌,綠色鏈球菌,吃了藥好了,昨天又發燒又出現血尿,今次看了醫生問會不會是iga但醫生只是驗尿種菌結果未出,但我想問為什麼每次發燒也會有血尿,心裡怕怕會不會是腎病IGA,有沒有得檢查跟治療,希望發現得早,早點治療,但病人經常吃辣又咖啡喝得多又有吃減糖保健品,會不會令腎臟出事?希望各位幫到我 感激,還有驗腎有無IGA 是不是要切片檢查,目前已經叫病停辣跟咖啡,多喝水
如果在之前的檢查已經檢驗出小便有細菌,那小便有血最合理的解釋就是細菌性尿道感染。有時膀胱感染或尿道發炎會破壞尿道的黏膜層,導致出血。最合適的處理方法是找出感染的來源,及針對細菌,對症下藥。使用抗生素處理過細菌性尿路感染以後,亦都是防止再次感染的黃金期。要評估有沒有風險因素導致反覆尿路發炎,然後作出改變。

至於IgA腎病,是一種自身免疫系統的疾病。通常與高血壓,家族史等因素有關。評估的方法包括小便檢查,抽血檢查評估腎功能,以及在合適的病人身上進行腎臟組織活檢。有需要進一步的檢查的話,請向醫生查詢。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