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004 ] Felixlam

是不是冠心病?

病患者男 - 20歲

最近發現進行運動後休息1小時以上都持續心律不正,飲酒或提神飲品都有心臟塞住嘅感覺,之前因promethazine compound linctus咳藥水發生過敏反應-服用三次三次都發生心律不正甚至心口痛,請問是不是冠心病的先兆?
Felixlam, 你好

心律不整要經過很迂迴曲折的途徑才有些微機會導致心肌梗塞:要有心房顫動引起的血栓,而且剛好又進入了心臟冠狀動脈,那樣才可以引致心臟病突發心肌梗塞。同時有心律不整和心肌梗塞都可以發生,但發生以後不可能沒有任何後遺症,然後繼續如常運作,一般情況都會很嚴重。所以從你的情況來看,最大的可能性是運動後飲酒或提神飲品加上傷風感冒導致心律不整,promethazine其中之一的副作用心跳快心跳亂,你心臟塞住嘅感覺也是心律不整的症狀,但這並非意義上的心絞痛。這些都不是冠心病的先兆,20歲有冠心病的機會亦非常少,我建議先排除心律不整的各種可能性,去除所有心律不整的誘因,到了這時才檢驗有沒有冠心病也不算太遲。
高國進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