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Cyrus

早博血脂偏高

病患者男 - 48歲

你好高醫生!我已經早博有兩年!時好時壞!一年前做過心臟彩超結構冇問題!

近期驗血!醫生說我壞膽固醇3.1責界!說我不能超過3.0!現在先不用吃藥見營養師!

高醫生我想問問你壞膽固醇超標會唔會影響有早博!還有我上網查看算啦,個低密度蛋白即時壞膽固醇控制在3.4以下正常範圍!我不明白為什麼我3.1已經超標!是不是已經是早博患者所以標準不一樣?

謝謝你醫生。
Cyrus,你好
膽固醇超標跟早搏沒有直接關聯,膽固醇高會導致血管閉塞,早搏是因為神經線出亂子引致,好比房屋內,血管閉塞就像是水渠淤塞,早搏就像是電線漏電。
根據歐洲心臟學會指引,何時需要服食膽固醇藥,是根據病人十年內心臟病風險高低而定:包括年齡、性別、糖尿病、高血壓、食煙...。簡單來說,被計算出心臟病風險低的病人(<7%),壞膽固醇控制在4.9以上才建議需要服食壞膽固醇;被計算出心臟病風險中的病人(5-10%),壞膽固醇控制在2.6以上才建議需要服食壞膽固醇;被計算出心臟病風險高的病人(>10%),壞膽固醇控制在1.8以上才需要服食壞膽固醇藥。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