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901 ] Gigi

腳浮浮 頭暈暈

病患者女 - 44歲

醫生您好,

本人由一年前起,每逢月經前夕,都會出現一兩次心悸、行路時突然覺得跌一跌的感覺(不是真係跌), 像是心臟抽離,但休息一會便沒有事。

但最近3個月,情況非常嚴重,個人感覺是人體內不停前後左右晃動(外觀上看不到),行路好像抓不隱地板 (但外觀上也是看不到),伴隨好像是頭暈但不是天旋地轉,坐下來無法專心,個人一定要郁的感覺。

我看過中醫說是血虛

半個月突然心跳得很快,自己感覺心跳得很大力,伴隨心驚驚的感覺,也做過抽血、驗尿、心電圖等檢查,醫生說有機會是甲狀腺問題,但驗血後並無問題。

現在每天如是真的很困擾,上網看過可能是腰椎影響,因本人也曾試過3次閃腰,右邊坐骨及腳板底也有痛楚,不知是否有關係
Gigi,你好,
常理來說如果只是月經時發生,就應該不會越來越差,可能有其他原因令到情況更加嚴重。心臟抽離,可能跟良性早搏有關,沒有生命危險但會很煩擾。
通常生理或心理壓力大時,早搏的情況會更加頻密,例如睡眠不足或者患有傷風感冒的時候,不但會增加早搏的頻率,還會因為血管收縮反應遲鈍,而導致短暫的血壓低,最後變成頭重腳輕式的頭暈。建議購買便攜式心電圖儀,坊間有很多智能手錶都有這種功能,當有心悸的時候便能立即拿出來記錄當時的心律,來排除更多後遺症的的心房顫動。
脊椎移位和坐骨神經痛應該跟心臟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有可能是因為脊椎問題導致睡眠不足最後導致心悸。
高國進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