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842 ] wiko

頭暈

病患者女 - 36歲

醫生你好

一年前 一次快速起床後天旋地轉,當時以為中風,安排入港安醫院照腦部MRI&抽血,結果正常。後來去睇耳鼻喉科,判斷耳石移位。

耳鼻喉科醫生做左復位後已沒有天旋地轉。但後來一直無間斷的頭暈,每天起床開始暈,只要清醒的時間都保持頭暈。頭暈的感覺 似坐完船 暈船浪。
轉動姿勢不會影響頭暈的程度。

最近一個月 頭暈的情況嚴重左,另加側睡時 聽到自己的脈搏聲音。加上 最近兩星期 感到喉嚨底部 與鎖骨之間,有異物感。令我通常時間呼吸都要好用力 及吞食都要用力

於是去睇多兩個耳鼻喉科,做左鼻咽檢查及照喉嚨內窺鏡,均無問題。
後來再去睇神經外科,醫生亦表示一切正常

現在 仍然一直處於頭暈狀態,能正常駕駛,但因為頭暈直接影響集中力,精神不佳

請問以上症狀 與心臟科有關嗎?
wiko你好

如果跟血壓突然降低就會跟心臟科有關,通常症狀就是又瞓低突然起身或由踎低坐低突然起身見頭暈,通常是因為睡眠不好或服用血壓藥有關,其他要排除的可能性包括因前庭神經受病毒感染而導致前庭神经炎、耳蜗炎,糖尿病等等。如果純粹是全身乏力,根本原因可能是感冒發燒、自律神經失調、頸椎不適、低血糖、缺鐵性貧血,從而感到四肢無力、精神不濟等。最近的covid也令很多人感到腦霧,可能要用排除法經過詳細的問症和檢查之後,才能將逐個可能的成因排除。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