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804 ] ChiTong

心臟跳動快

病患者男 - 26歲

上個月中開始突然心臟跳得好快,已即時入院檢查並且於今個月去私家醫院做檢查 都話任何指數同心臟都無問題、但心跳問題仍存在 平均一星期2-3次。
6月岩岩陽完第2次 會唔會係新冠後遺症、如果係又點醫好? 依家都有食中藥在調理 但感覺病情唔到有向好既方面發展
ChiTong你好,

心臟突然跳得持續至少30秒停不下來、而且心率超過140bpm才算是病態心跳過速。如果只是間斷地跳一兩下就不算,這只是早搏。如果心率只是110-120bpm,這只是竇性心搏過速。不會有即時生命危險。

長遠建議查出源頭,是否睡眠不足、睡眠窒息症、過於焦慮、喝過量咖啡、有甲狀腺甲亢問題、或貧血等。可以考慮驗血,而且坊間有很多便㩦式心電圖儀、或帶有此功能的智能手錶,用來記錄入院或門診時不容易紀錄的心律不整情況,然後交给你的主診醫進行斷症。這樣便能提高發現你心跳快問題的機率。

高國進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