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Cathy

突然雙腳無力企/行,被診斷為椎間盤突出

病患者男 - 82歲

醫生你好,我爸爸最近發現雙腳冇力行,照MRI及經醫生診斷後,確定為椎間盤突出,胸椎第9-10節及腰椎管過窄。骨科醫生檢查,佢主要小腿冇力,所以企/行唔到。因年紀大,公立醫院轉介佢去做物理治療。
想請問微創手術,或脊椎減壓治療床,會幫到我爸爸企/行得番嗎?
雙腳無力, 這些病徵和經醫生診斷, MRI顯示椎間盤突出, 胸椎9-10節及腰椎管過窄, 確認他是患上腰椎盤的過窄, 導致脊椎神經的困逼而影響神經功能, 以現今的骨科技術是可以用手術去處理, 把脊骨內管的增厚老化的韌帶和骨板組織削減, 從宜擴濶受壓的神經組織, 當神經受壓的情況受到改善, 提供最佳的神經康復環境, 即使未必能夠逆轉已壓壞的神經; 至少, 神經功能缺損不會持續惡化, 神經功能有機會改善, 有可能可以企和行得番.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