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594 ] Sui

心電圖異常

病患者女 - 60歲

早前做了body check, 心電圖報告顯示 "Nonspecific STE(saddle—back)V2, 請問是心臟的什麽地方出了問題,要再做什麽深入檢查 ? 這病症何醫治 ? 需要做手術嗎?
Sui 你好
V2 Saddle Back ST段上升 (鞍背型的),有意暗指 Type II Brugada
第二型布魯格達氏心電圖形態。但有布魯格達氏心電圖形態,並不代表有致命的布魯格達氏症候群,即第一心電圖形態+昏厥休克+心室心搏過速/心室顫動。
只有第一型布魯格達氏形態的才有大些機會引致生命危險的心室心搏過速和突發性昏厥休克。換句話說,即使有第一形態的也未必一定等如有生命危險。第二型:呈現鞍背型的,在健康人士身上也偶爾可見。只有曾經有家庭成員曾經確診過布魯格達氏症候群和自己有曾經無端發生過突發性休克,這是賽會考慮作進一步檢查做
Flecainide Challenge test
氟卡尼誘發測試,透過運用藥物氟卡尼以阻斷鈉離子通道及監測病人的心電圖變化,以診斷其是否患有布魯格達氏症候群。如果確診為患上布魯格達氏症候群,即第一心電圖形態+昏厥休克+心室心搏過速/心室顫動,有效治療方法是安裝心臟除顫器,如果室心搏過速/心室顫動仍然頻密,就會考慮使用quinidine,甚至考慮消融術來降低心搏過速/心室顫動的密度。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