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518 ] Chris

會令身邊的人咳的怪病

病患者男 - 24歲

本人約2-3年前患上這個怪病,接觸身邊的人約10-30分鐘就會令他們出現咳、流鼻水、清喉嚨等病徵,自己會有一些感冒未好的感覺。

一直無法找出其原因和醫不好,不被醫生相信,直到上網尋找病徵發現外國有相同的案例,他們稱呼這個怪病叫PATM(people allergy to me),日本亦有相關研究,證明的確可能存在這個怪病。

這個問題令我困擾很久,不敢和人接觸,甚至覺得自己患上社交恐懼症,我只想找出原因醫治這個怪病,謝謝醫生。
你好,

很欣賞你能積極尋求解決方法,十分值得鼓勵, 因為未必每個人都能察覺到這是一個病徵,所以你能察覺到自己的變化是非常重要的。

現在你的狀況有機會屬於精神科的範疇, 另外都理解及明白這一個情況非常影響你的生活,甚至乎令你很久沒有跟別人接觸,從而影響了正常社交和工作外,都相信在某程度上影響了你與家人和朋友之間的關係,以及其他生活層面上。

你現時的狀況,當中有機會是因為腦內多巴胺神經傳遞物質失去平衡所引致。

現代科學昌明,醫學進步,已經有不同的方法能夠協助這類患者重拾正常生活,所以毋須過分憂慮,事實上不少患者透過適切的治療後,都能夠重拾正常生活。你需要尋找尋求一位專業精神科醫生先進行詳細的評估,然後制定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