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093 ] Mandy Law

心不適

病患者女 - 24歲

曾因心悸,呼吸不順,不安恐懼怕死感求醫,做了身體檢查,心電圖正常,心臟超聲波正常,除了膽固醇高其他指數都正常。

但閒時會有心緊縮感,有試過突然聽到旁邊的聲音放大然後有怕死不安的感覺…

請問狀況是關什麼病事?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了解到你因為身體狀態而感到擔憂,因此選擇求助,你做的很好。

假若心臟檢查結果一切正常,而根據你的形容,你有緊張不安、莫名其妙的害怕感覺、對聲音敏感、呼吸不順暢等等,都有機會是焦慮症引發的身體反應。有些人甚至會有驚恐突襲的情況,例如強烈的焦慮症狀,令人有即將死亡的感覺、心口痛、透不到氣、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頭痛、胃痛、出汗、肌肉繃緊等等。

如果以上的情況已維持一段時間,並影響到日常生活,就有需要考慮及早尋求專業精神科醫生協助,作一個詳細的臨床評估是否患上焦慮症。

同時間,你亦可以嘗試觀察那些症狀並且開始作一個記錄,例如症狀通常在那些環境和場合出現?當時你有什麼感覺?這些記錄亦有助醫生參考和及了解你的情況,從而安排更好的臨床治療方案。

其實焦慮症是頗為常見的,不用擔心,透過調節血清素,使它維持於平衡狀態,妥善處理之後,大多數患者都能夠獲得改善。加油!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