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473 ] Fun

移民不拾

病患者女 - 52歲

本人2020年 十月確診廣泛焦慮症,吃10 mg Lexapro + 75 mg Lyrica。至2021年 十月,經生指示逐步減藥,至2021 年二月完全停藥。減藥其間一直都好好。直至停藥後之後,情緒好波動,一直都想再食返藥,好彩成功無再吃。

直至最近,因為知道同我好好關係的兩位兒子confirm 移民,一位11月走,一位明年三月走,情緒即刻變得好波動,好不安,有時呼吸困難。

其實之前都知他們會移民,可能因為之前一直有食藥,所以情緒可接受。但係今天沒有藥物幫助,好似好辛苦。其實我身體好好,可以隨時飛去探佢哋。理智上知道可以隨時FaceTime, WhatsApp或者飛過去探佢,但係情感不捨。
請問喺呢個情況下,係咪應該再食返藥?但我又覺得好似好可惜,成功戒咗藥,又吃番,同不知道要吃幾多幾耐?
Fun 你好,

感受到你內心的掙扎。抗抑鬱、抗焦慮藥等其實不會倚賴,不像鎮靜劑、安眠藥等等。如果停藥後情緒問題再次出現,代表有些心結未解,有抑壓的情緒,被環境壓力再次勾起。

而這些情緒如果已經影響到身體,便應該考慮再次服藥,因為壓力對身體也是消耗,是不健康的。你的敵人不是藥物,而是心裏面的心結。

而處理心結要等情緒初步穩定,當服藥後,不安、睡眠等問題有改善後,可以在每次見醫生時同醫生交談,在被聆聽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和得到療癒。

這個過程沒有捷徑,服藥只是第一步,如果停藥後情緒再次出現代表有更長的路要走。

何浩賢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