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073 ] Cc

心臟~病徵問題

感謝高醫生之前詳細回覆,原來RBBB是沒有病徵的,那我之前來信說病發應該不關RBBB事,我病發徵狀是無任何刺激下,可能行緊路,可能坐緊,無故心臟跳得非常快,好象要跳出來,意識上會用手按住個心,亂跳期間,會開始暈,腦袋一片空白,講唔到野,要坐下,要自己慢慢控制呼吸,讓心臟慢慢回覆正常,正常跳動後才可慢慢起來,但起來之後都會頭昏腦脹全日,直至訓教後就回復正常,那就是我的病徵,再請醫生專業意見,那我是否適合打疫苗,感激醫生專業意見,謝謝
Cc 你好,
無故心跳快心跳亂,要知道是跳幾下還是連續跳(不下於30下至1分鐘以上)。
跳幾下的應該是早搏,大多不用理會。
連續跳不能短時間內自動停下來的,但停下來時會突然由心跳 140 bpm 以上, 一下子降到 70bpm以下,應該是室上心搏過速,雖然不會致命,但亦可以產生你所形容的徵狀,不過不至於頭昏腦脹全日。我建議你在市面上購買一些隨身可攜帶量度心電圖的儀器,如 Alivecor, Apple watch ECG app, Samsung Galaxy watch ECG app 或 fitbit watch ECG app 來進行記錄。有紀錄在案才能有充分理據去作下一步適當的治療。
就算是室上心搏過速,也不會致命,更不會心臟病發,不會猝死,頂多就會變成你所說那樣不舒服而矣。
一般來說,心跳快心跳亂治本的方法,昰睡眠定時充足,少喝咖啡濃茶,不煙不酒。病發時可以嘗試 Valsalva Maneuver,要突然閉氣、咳嗽、喝冰水等動作來打斷室上心搏過速的短路電流,來回復正常竇性心律。
如果有心跳亂心跳快的問題而還未有進行治療的話。接種疫苗之後兩三天可能會增加心跳亂心跳快的頻率及嚴重性,但不會致命,最大可能是入院觀察一兩天,無大礙便出院安排覆診。
如果你心跳快心跳亂嚴重的程度達到需要留院觀察的話,那可算是不穩定的慢性病,建議作進一步檢查確定病因,完成適當的治療之後才考慮接種疫苗。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