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073 ] Cc

心臟問題

病患者女 - 42歲

醫生你好,本人最近因想打疫苗去了驗身,給果check心電圖有RBBB,由中學開始有病發過,大約1年2~6次到,不定的,有時一年2次,有時一年6次,之後去了健康院睇醫生想醫生俾意見是否適合打疫苗,但醫生健議我去排期再進一步檢查,但疫苗可否打,醫生沒有健議,說你可等口服藥,到了現在無所適從。想打復必泰,感激醫生專業意見。
Cc你好,

RBBB 大多是良性的,會跟你一生一世,但不是陣發性的, 亦不會感覺得到。所以跟你所堤及的「病發」並無關係。 RBBB長寫是 Right bundle branch block,即右心室神經線傳電比左心室神經線慢一些,本身並無大礙。 可以只此而已, 亦可以和其他先天心臟病、 右心衰竭 、 右心室肥大有關係, 但亦不一定有問題。 我不清楚你所指的病發是什麼, 但好可能你所指的是良性的早搏, 之前的提問已經多次解釋過。
這不構成不穩定的病況。 也跟之前報導過打完疫苗所引發的心臟病突發、中風或心肌炎、心包膜炎 並無關係。 如果本身有早搏的話, 打完疫苗之後,最多兩三天早搏的頻率會比較高一些,並無大礙, 不需要太擔心; 但也不能因為有早搏 醫生便能為你簽紙 拒絕接種疫苗。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