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197 ] Alvin

心臟早搏

病患者女 - 60歲

因為預約左今晚(7/5 18:30)接種新冠疫苗,想係打針前聽多少少意見

醫生你好,本人幫母親查詢

本人母親年頭剛好60歲,有多年心臟早搏,因為想打新冠疫苗,5月初睇完心臟專科醫生,做左24小時心電圖,照超聲波同電腦掃描,好彩報告顯示心臟功能沒問題,短期亦無危險,但長期早搏有可能會令心臟早衰,現想查詢就住心臟早搏問題,本人60歲母親適合打新冠疫苗嗎?適合接種邊款?或不適合接種邊款呢?

唔該你醫生
Alvin 你好,長期早搏的而且確可以引致心臟衰竭,但頻密度要夠高可能性才會大。一般要佔正常心跳百分之十以上才有較高機會引致心臟衰竭。一般人也能有些早搏,只不過密度非常低,不易被察覺。至於適合打什麼疫苗,什麼品牌好過另外一個的,這里不太好說,只不過原則上打完疫苗後,發生類此傷風感冒的徵狀很普遍。一般人如果有頻密度較高的早搏,在傷風感冒的時候早搏就可能更多,會感到更多心悸,但如果本身沒有心臟衰竭,就不用太擔心。早搏不算是不穩定的慢性病,所以沒有證明患有早搏的人不能接種疫苗,已知有早搏和心臟衰竭的就例外,這就算是不穩定的慢性病。如果還是不清楚,最後還可以詳細閱讀疫苗附帶的紙條來根據該藥廠的指示去做就行了。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