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061 ] Zoe

有關牙水囊

病患者女 - 43歲

請問牙水囊,只係杜牙根,無做手術徹底清除佢,會對身體有咩影響呢?多謝解答
你好zoe,

你這個問題其實好複雜,我嘗試文字答你,但你最好要當面問牙科醫生,因為我手上並無你x光片 和 臨床檢查結果,所有意見只能做片面參考。


1. 其實一日未切個軟組織出來,齋睇x光,醫生難以100% 斷定你這個是否真的是普通牙源性水囊(cyst),還是其他病理組織,例如:齒源性角化囊腫(odontogenic keratocyst)。可以大幅度侵蝕你的牙顎骨。

2. 如果水囊真的範圍好大,你杜完牙根水囊未必消失,未必減少,有可能繼續變大。

建議你儘快向牙科醫生 或者 口腔頰面外科求診。明白可能你真係好驚要做手術,但其實上顎門牙區域切水囊並無太大風險。謹記病向淺中醫!


陳澔賢牙科醫生
荃灣牙醫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