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236 ] 小王

牙周病價錢

病患者男 - 45歲

我有二期牙周病,點解普通牙科同專科牙周病專科價格相差咁遠?雖然係可以問多幾個牙醫,但見下評估已經又要x ray ,又要2000至3000落楼。究竟兩者在治療上有什麼分別?
你好王生,

相當明白牙周病令你相當煩擾,十分抱歉。

牙周病科在香港,是牙科治療其中一個專科。牙周病專科醫生(Periodontist)需要本科畢業之後,另外再加6年的專注在牙周病的醫學訓練。
他們在牙周病的前期檢查,找出病源,治療控制上更有經驗。 當患者有複雜的病歷史,重度吸煙, 患有 侵犯性牙周炎(aggressive periodontitis) 或 需要手術性牙周病治療的時候,通常會轉介給牙周病專科醫生。


全科牙醫 和 專科牙周病專科醫生都可以進行非手術牙周病治療(Non-surgical periodontal Therapy NSPT),這是牙周病治療的第一線療程。大部份的牙周病都可以透過NSPT受控,而且要根據患者完成了NSPT出來的療效,才決定是否需要再進一步的牙周病治療。


希望有用

陳澔賢牙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