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398 ] Joe

國內箍冇辦法覆診

我嘅小朋友16歲,之前在國內箍牙,大家都知痠情冇辦法覆診,又吾知去邊揾適合牙醫跟進,想問有咩好意見?謝謝!
你好Joe,

這真是一個最尷尬的問題。
的而且確沒有太多牙醫願意接收進行到一半的牙科矯正療程。但我還是要建議你盡快向相熟的牙科醫生檢查,
通常會發生下面三種情況的其中一種:

1. 檢查過後,牙齒健康理想,亦可以繼續療程 - 牙醫會接收替你繼續下面工作(但有心理準備價錢更加昂貴)

2. 檢查過後,發現牙齒相當穩定,沒有走位,短時間內亦都不太會出現問題 - 可以考慮安心等待開關回去覆診 或者 拆除牙箍後先配戴固定器,待開關之後去內地再來過!

3. 檢查過後,牙齒牙骨走位嚴重 - 考慮拆除所有牙箍放棄繼續治療配戴固定器 或者 轉介 牙齒矯正專科醫生進行診斷。


牙科歷史上,也很少有這麼多矯正到一半無法繼續治療的情況。事情已經發生,衷心希望你盡快求診得到適切的治療。


陳澔賢牙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