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185 ] SK

牙肉問題

病患者男 - 40歲

醫生你好, 由於我12月中開始轉用了新牙膏後, 刷牙時覺得牙肉不適, 芽肉出現白點, 牙醫說是牙肉簿, 白點是牙骨。大約個多星期後, 我的牙肉突然無故出血(少量), 我再睇另一個牙醫, 幫我洗牙, 話應該有少少污槽引致, 亦開左支藥水給我。但過大約一星期, 出血問題仍未解決。

過了幾天,訓醒 上顎有腫脹及痛, 我睇了西醫, 說是上顎發炎, 食了西藥上顎消腫, 流血的牙肉亦沒有再出血。但近日見之前塗了藥水的牙肉開始出現委縮, 請問是否要看專科還是可先轉另一個牙醫檢查一下?
你好,多謝你的查詢。牙肉發炎流血也有不同的原因及情況,內在因素有自身免疫力問題、外在因素例如牙石細菌積聚,也有機會導致流牙血。

有見閣下已前後接受過兩位普通全科牙醫的診斷,而牙肉問題仍然未得到解決,也可試試咨詢牙周治療專科醫生,他們有機會可以提供更專業的意見。

一般輕微流牙血問題未必會是太大的問題,只要得到專業的診斷,確認並非患有嚴重的牙周病或口腔問題,或身體免疫系統出現問題,就可以不必太過擔心。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