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013 ] Alan Chan

牙痛:蛀牙

病患者男 - 52歲

智慧齒橫生微向上,前面一牙齒接觸點有蛀洞,普通牙科醫生話要轉介到專科,請問最好的處理要怎樣?

參考圖片

你好,多謝你的查詢。橫生的智慧齒也稱為阻生智慧齒,一般需要以手術形式去除,而口腔面頰科專科醫生比較擅長處理這類個案,經驗亦比較豐富,所以交由專科醫生負責成功率會較高。

至於前面的大牙,參考了閣下提供的X光片,可以看到大牙蛀的位置是牙腳位置,即使把智慧齒拔除,要進行補牙還是有困難,而且蛀牙亦已深入牙神經,最壞打算是前面大牙也要一併拔除。

如果希望保留前面大牙,亦可先把智慧齒拔除,再由牙髓神經科專科醫生去診斷是否能為牙齒進行杜牙根。不過,即使盡力保留牙齒,牙齒的耐用度也可能較差。

可先約見專科醫生,讓他們為你提供專業的意見,以便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祝牙患早日康復,擁有健康的牙齒!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