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Karen

植牙及杜牙根

病患者女 - 34歲

醫生你好,本人有先天缺牙的情況,有六隻牙自乳齒後都沒有恒齒,兩年前有一隻乳齒出現壞死情況,所以脫了。但之後說話有口齒不清的情況。最近大牙蛀了,要做杜牙根。因本人十分害怕看牙醫,所以植牙及杜牙根都拖了很久還未處理。

請問我的情況可以在監測麻醉/全身麻醉下處理我的牙齒問題嗎?如果可以,可否一次過植2-3隻牙齒?想問下醫生你的意見,謝謝。
你好,多謝你的查詢。其實蛀牙是由細菌所引發,具傳染性,會一隻隻蔓延,像疫情般擴散開去。如蛀牙問題一直未有妥善處理,其破壞的程度只會愈來愈嚴重。到時,需要做的治療會變得複雜,時間亦比較長和費用相對昂貴。明白到有些病人有童年陰影而對治療十分恐懼,或因狀況導致口不能張開,除局部麻醉外,醫生會視情況考慮採用較深層的麻醉。例如笑氣鎮靜、靜脈麻醉或全身麻醉,令病人在較放鬆或昏睡的狀態下接受治療。決定採用哪種麻醉方法前,需要經醫生詳細檢查,評估風險、了解病人身體狀況、需要做的治療等,盡量以最少的麻醉次數完成治療。

通常如非必要,會避免進行全身麻醉,因其伴隨的手術風險相對較高。就算監察麻醉風險比全身麻醉低,亦需要麻醉師全程以儀器監測病人的心跳、血壓、呼吸、血氧濃度等,作出精準的評估及即時的照護。這種麻醉對大多數身體健康的病人都沒太大的影響,而監察麻醉比較常用於小朋友身上。建議最好向有相關服務的牙醫查詢及商量處理牙齒的方案,盡快解決口腔問題。

陳思昕牙醫
荃灣牙醫 / 尖沙咀牙醫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