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Haoer

有兩粒膽石,如動手術會否影響生活?

您好,我是一名膽石患者,去年開始一直斷斷續續地發作。雖然我到處求治亦不能冶好。 我的膽石共有兩粒, 一粒位于底部約1公分, 一粒位于頸部2公分。為此不僅吃中藥吃西藥。曾想動手術摘下膽囊又怕影響今後的生活。因無法下決定所以特來請教。盼指點一二。
膽石一般都動手術,現在膽石手術比以前簡單得多,一般可以用內窺鏡(類似腹腔鏡)的方法做,傷口很小,很快痊癒。在國內那裏可以做,便不得而知了。但有時也要用傳統的做法,幾種方法都有它的好處和害處,處理不同的石時,各擅勝長。醫生會先做X光造影或超聲波掃描,得到資料後才決定用什麼方法。應不應把整個膽切除,應和做手術的醫生商量決定。

切除整個膽後,影響主要是脂肪的吸收。如果吃太肥膩的食物,的確可引致肚瀉。注意的是食物的脂肪含量。對身體其他功能沒有什麼影響。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