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569 ] Selina

杜牙根

病患者女 - 26歲

之前智慧齒斜生(係右邊大牙後面)令我右邊下顎大牙蛀左,之後都補過牙。但呢段又痛返,一時就右上邊大牙痛,一時就下邊大牙痛。下顎面有少少腫。一般呢種牙痛情況係咪都需要杜牙根?

係咪大腦都通常唔能夠分清楚邊隻牙齒痛,令到我時上邊大牙痛,一時就下邊大牙痛。謝謝。
很多謝Selina提出了這個關於杜牙根的問題。
我首先回應有關牙痛位置的疑問。上牙及下牙的總部神經線都是三叉神經線,所以的而且確有時很難以分辨是上牙痛還是下牙痛,甚至有時心絞痛的痛都會與牙痛混淆,又或是整個頭痛,以致未必能夠得知其實是那裡痛楚。
有見及此,作出更大範圍的詳細檢查,例如拍攝X光片,以查找清楚痛楚位置及原因,再決定實質上是否有需要杜牙根或作其他治療。雖然現階段未能100%確認是否真的要杜牙根,但是如果有嚴重劇痛至影響睡眠,甚至閒著時都持續痛楚非常,往往越少機會可透過簡單的治療如補牙等去解決牙痛問題。
 
祝您早日康復,免受牙痛困擾。

陳思昕牙醫
荃灣牙醫 / 尖沙咀牙醫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