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文

中風,癲癇,認知障礙

家長者去年初中風,之後身體慢慢恢複過來,但近中因癲癇入院,醫生話是之前腦中風受傷位置引起癫癎。出院了,但精神仍不如前。想知道腦癲癇會否進一步已經損害了個腦呢?

也想知道,如果有癫癎,沒有人在旁救助,病人會否因癲癇至死?
又想知道,旁人可以做甚麼幫助正在發生癲癇的人呢?

另外,家長者自從上年中風後至今一年半多,期間多次在晚上洗澡後穿了出街衫而不是睡衣,問為何穿出街衫又問非所答,又近日在家中正門和後門不分,應該是從客廳正門出去,但卻去了廚房後門出去。這是否已經有了認知障礙症?如果是的話,是否因去年初中風引至?是否沒得醫?只有慢慢差下去?
多謝來函!
在中風病人中確有小部分有癲癇的後遺症。可能有需要服藥控制。
如正服藥也有癲癇的情況,便得檢討服藥的時間、劑量和有否依足指引服用。
持續的癲癇發作確會對腦部造成影響。當病發時,應確保患者逺離高處、火源等危險,在安全情況下慢慢將患者放成側臥的位置譲唾液流出,不致阻塞氣道,並解鬆頸部、胸部及腰部的束縛,確保有足夠的空氣流通,盡快找醫護協助。
函中提及家人的情況,見議讓醫生作詳細檢查後才可下定論。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