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129 ] R

牙痛檢查

病患者女

3個月前 右上顎牙齒咬硬物后牙痛已有一段時間 已看牙醫 但看不出有明顯裂痕 請問還有什麼方法可詳細檢查
你好R,

牙齒疼痛可以由多種原因引起,例如牙齦炎,蛀牙,咬合不正 又或者 「牙裂」。

其中牙裂 或 牙根縱裂 的診斷十分困難,因為單憑肉眼很多時候無法看到裂痕所在。 通常靠 X光,臨床檢查 和症狀 ,排除了其他牙痛的可能性後,才懷疑是否牙裂。

臨床上 亦有牙體染色(methylene blue dye) 或者 光纖透光法(fiber opmtic transillumination) 來找到牙裂處。但這些方法未必所有個案適用,並且檢測敏感度不算十分理想。

或者你可以考慮找相熟的牙科醫生 或者 牙髓病科專科醫生,做檢查 或者 進行 診斷治療(diagnostic treatment),來確認是否真的牙裂。

寥寥幾句,希望有用
感謝

陳澔賢牙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