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一宗兒童感染腸病毒嚴重個案

2015年05月21日
一宗兒童感染腸病毒嚴重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調查一宗涉及一名一個月大女嬰感染腸病毒71型的嚴重個案,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預防感染。

  該名病人過往健康良好。她於五月九日起出現發燒和腹瀉,被帶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求診,並於同日入院接受治療。

  臨床診斷為腦炎,她一直情況穩定,並於五月十八日出院。

  衞生防護中心公共化驗服務處的報告顯示,該女嬰的腦脊液樣本對腸病毒71型呈陽性反應。 

  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最近沒有外遊。她的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

  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由於腸病毒感染是透過直接接觸病人的鼻或喉嚨分泌而傳播,因此市民必需保持警覺,並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 飯前、如廁後及處理完嬰兒的尿片後應徹底洗手;
* 咳嗽或打噴嚏時應掩蓋鼻口;
* 保持空氣流通;及
* 染有鼻或口腔分泌物的玩具或用具應洗乾淨。

  感染腸病毒的兒童應留在家中,直至病癒才可回校上課,以免感染其他兒童。

  巿民如欲獲得更多有關資料,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網頁(www.chp.gov.hk),或致電衞生署健康教育熱線(2833 0111)查詢。
詳細資訊:
衞生防護中心
http://www.chp.gov.hk/tc/view_conte ......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