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療劵醫健通

劉家輝醫生

Dr LAU KA FAI, TONY

註冊專科:兒科
特快預約
劉家輝醫生 名片
Dr LAU KA FAI, TONY Name Card
地址:
栢峰醫務中心 seeclinicSeeClinic
沙田白鶴汀街10-18號 新城市商業大廈806室

Platform Medical Centre
Unit 806, Level 8, New Town Tower, 10-18 Pak Hok Ting Street, Shatin
Tel:
26031013
其他資料:
尖沙咀中間道15號H Zentre 101舖
Shop No. 101, H Zentre, 15 Middle Road, Tsimshatsui
Tel:22170123 仁安醫院: 2/F, Specialty OPD, 18 Fu Kin Street, Tai Wai, Shatin

仁安分科(馬鞍山): Shop Nos, G-3, 52-54 & 69-70 G/F. Mostown Street, 8 On Shing Street, Ma On Shan
Tsim Sha Tsui Platform: Shop Noc. 101, H Zentre, 15 Middle Road, Tsim Sha Tsui, Kowloon

  # 37553
Rachel HO 報告:
8/22/2023 5:35:22 PM
• 診症日期 : 2023年8月16日
• 求診目的 : 專科治療 急性氣管炎
• 診金收費 : ~ $ 50000
• 輪候時間 : 不設預約等候2小時
• 光顧經驗 :本網評譽參考
總評 1
專業態度 :
 1
對症下藥 :
 1
診金合理 :
 1
經歷詳述:
本人女兒22023年8月16號早上去仁安急症室找到Derek Ho何頌恆醫生醫治,診斷女兒URTI。回家後於下午時分兩點高燒為40.2度。
心急如焚的本人立即致電仁安醫院可否提供兒童留院床位以進一步檢查。當被通知有床位時,本人立刻帶女兒及工人姐姐於下午三時多到達急症部大堂的護士站。而當時女兒發燒的度數仍然維持於40.1至40.3度!與此同時,護士告知女兒需要安排即場做新冠肺炎的快測和核酸檢測。而等待檢測的結果時間分別為20分鐘及兩小時!本人覺得非常震驚和差異,為何在護士告訴有床位的一通電話上,護士並沒有告知有其安排?在護士站的護士講解做新冠肺炎的快測和核酸檢測為費用港幣$1300。焦急的本人顧及女兒病情而無奈接受其政策,只是哀求可否完成快測結果為陰性的情況下,可安排上病房或樓下床位作休息去等待長達兩小時的核酸結果!但是被無情拒絕!!女兒當時已經燒至滿身通紅及全身震抖。

本人女兒體質是發燒抽筋底,於2016年7月, 2017年3月, 2017年5月, 2017年10月及2019年4月,本人女兒也因為病菌感染導致發燒抽筋入住仁安兒科病房。檢測入院的政策並沒有顧及病人的權益和病情,仍然要求女兒在大堂等候核酸檢測結果長達兩小時才能上房!

本人痛斥此政策極為不人道和此安排極度不合時宜,罔顧病人安危應立即廢除此政策。最後,由下午三時一直等待到八時,讓一個持續發燒40度以上兼具有發燒抽筋底的小童病人足足等候5小時才能上到病房!本人對此強烈譴責和追究!並保留追究的權利! 本人為女兒延遲就醫感到深感遺憾和譴責。

上房後至8月20日,劉家輝醫生為女兒治療期間的治療出錯深表委屈,本人合理地認為劉家輝醫生為女兒所給予的照顧水平低於一般已受訓的醫護專才應提供的合理水平。女兒由一開始的氣管炎轉為中後期的肺炎,期間五日的持續高燒並沒有得當適合的藥物和treatment 治療而減退和持續,令女兒飽受身心的煎熬和蹂躪!在8月18日星期五的晚上10時,更出現前所未有的40.8度高燒!本人憂心如焚及不知所措,大感疑惑理應留院觀察和專業醫護人員的照顧下女兒能夠慢慢康復。但是!!實情並沒有!反而出現更嚴重的情況!遺憾地,本人當時仍然深信劉家輝醫生的專業判斷和合理的醫治,故此一直沿用劉家輝醫生為女兒作主診醫生到8月20日的下午八時。失望的是,女兒高燒一直持續徘徊於39度至40.8度,伴隨的是不斷的嘔吐,全身滾湯,頭暈目眩,嚴重時更燒到意識模糊,女兒多次不停哭泣及說一些平時不曾發生的事情,例如說”我的手指被斬斷了!!”我好驚唔知喺邊!””媽媽不見了!”等等……每四至五小時更出現持續30分鐘至1小時的劇烈全身震抖,把床也顫動了!兼且帶着劇烈的不停咳嗽。本人的情緒到了崩潰臨界點!!然而,高燒仍然維持着,病情並沒有減輕反而嚴重了。此時劉醫生更不明所以地安排了照心臟超聲波,本人質疑此療程的安排對病情的需要和斷言拒絕了!

事情的轉捩點發生在8月20日的晚上八點,得知兒科專科醫生溫靖宇能夠抽空為女兒醫治,並可以在1小時後的九點到達,我毫不猶豫地把本來的主診醫生由劉家輝轉去溫靖宇。經診斷後,溫醫生把原來的藥物換走了,包括兩款的口服抗生素換了全新的兩款,一款點滴和一款口早晚口服的液體抗生素,以及免除了口吸的類固醇。此外,還安排翌日的肺部X-Ray及安排物理治療師為女兒拍痰,以及抽痰化驗中菌等等。在8月21日早上, 溫靖宇巡房的同時帶來了新的一張肺部X-Ray光片,解釋了病情持續及高燒不退的原因。圖片顯示比第一次照的,肺部感染嚴重多了。由本來入院的氣管炎惡化成肺炎。本人聽後深感悲痛和氣憤。悲痛的是女兒在劉醫生的治療下竟釀成如此不可挽回的後果和深受皮肉之苦及精神情緒的困擾!氣憤的是回想起劉醫生的治療期間的用藥和treatment 建議,女兒一直也高燒不退令病情惡化。
本人極度懷疑劉醫生利用本人女兒有兩份大額的醫療保險而作一些非必要的藥物和treatment 治療,坊間俗稱的”dum症”!!罔顧收費和枉顧病人的病情而去達成自己和醫院的某些利益行為,一意孤行,犯下令人瞠目結舌的錯誤,以致醫療失誤!令其病人及家庭成員飽受精神肉體受損,本人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在落筆的同時( 2023年8月22日下午一時)女兒在溫靖宇醫生的適當藥物治療下,病情轉為穩定,再沒有高燒的情況!感激溫靖宇醫生及仁安兒科7樓的所有醫護團隊的照料。




簡評:
個人觀感- 有欠詳盡、耽誤病情
經歷過程- 需要自己主動提出較多的諮詢
推介意見- 本人絕對不會再作光顧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