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732 ] Joseph

失眠症

病患者男 - 54歲

医生你好。自半年前起我患了失眠症,很難入睡。看了專科医生。医生開了valdoxan及stilnox.食了valdoxan幾星期後,心情及失眠有改善。食stilnox的量也由半粒降至1/4粒,再降至1/8粒。可惜再降就不能了。因為食stilnox会上瘾,而我已食了近半年。我想問上癮的表徵是甚麼?另外,可以怎樣戒掉stilnox?
你好 , 感謝你的查詢 。 其實要入睡得好, 就得靠身心處於完全放鬆的狀態。 有些人長期失眠, 會對睡眠產生恐懼 , 這種恐懼 自自然然會 產生焦慮並影響入睡 。你現在減少Stilnox 至八分之一粒, 戒不到恐怕是心理倚赖居多。 你可以 睡前 做一些放鬆 或靜觀 練習 , 這些方法 能助你容易入睡。 若情況仍然沒有改善, 有時醫生會嘗試用另一種 較為輕微的藥物去取代, 然後再 嘗試停藥。

劉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