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655 ] Karen

紅斑狼瘡

病患者女 - 30歲

本人患有紅斑狼瘡多年,近來打算生小朋友,但最近面上的紅斑(蝴蝶斑)出現的次數多左(即面經常間歇性紅),而下體會間歇性痕(如外陰、肛門位置),同時亦經常要小便(大約一至二小時便要去一次廁所 及在生理期間經痛亦頗厲害,令我考慮到種種以上的情況會否跟性生活的頻密度有關。

因病毒或細菌感染是其中一個原因可以令紅斑狼瘡惡化或觸發其他疾病,而性生活中所有的親密接觸,例如在前戲過程丈夫會用手指插入我的下體,大家亦會撫摸或含甚至咬對方的私人部位如胸部及下體等,過程中少不免有磨擦或液體接觸,請問這些親密接觸會令紅斑狼瘡病情惡化或令紅斑狼瘡病人容易感染其他疾病(例如 尿道炎、子宮頸疾病、乳房疾病、口腔疾病、等)嗎?
謝謝!
謝謝你的來信。你不用太過擔心,一般性行為並不會影響紅斑狼瘡。只要對方沒有性病問題,那就不用擔心。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