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641 ] carmen

有社障礙症,已經幾年冇工作

病患者女 - 23歲

你好,請問我是否有社障礙症,已經幾年冇工作,經常避免見陌生人,會好緊張好怕自己比人睇吾起,應該點醫治,大約幾耐會好?
你好 Carmen,. 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你的描述, 可能性包括:
1) 社交焦慮症 (Social Anxiety Disorder ) 患者對任何社交場合面前產生恐懼或者焦慮, 害怕出醜帶來負面形象, 導致無法承受而長期迴避。
2) 恐懼症 (Phobia ) 對特定某些環境會產生恐懼和困擾, 例如注視恐懼症(Scopophobia) 患者對於注視或凝視感到恐懼, 害怕其他人或者陌生人嘅注意力習於自己身上。 其他包括害怕面紅(Erythophobia), 公開演講恐懼症 (Glossophobia) 等等。 患者可能懼怕一個甚至多個以上的畏懼。

認知行為治療是針對社交焦慮和畏懼症的一線治療方案, 可以以小組形式或者是單對單進行。藥物治療對某些個案也會有相當的幫助,包括 選擇性血清素回收抑制劑(SSRI)。 治療期視乎患者的診斷和嚴重性等等, 很難一概而論。 建議你盡早找尋精神科醫生進行評估和治療,讓你投入社會和早日康復。

張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