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641 ] carmen

有社障礙症,已經幾年冇工作

病患者女 - 23歲

你好,請問我是否有社障礙症,已經幾年冇工作,經常避免見陌生人,會好緊張好怕自己比人睇吾起,應該點醫治,大約幾耐會好?
Carmen 你好,

社交問題如已經到了幾年沒工作,對普通社會場合有明顯恐懼的話,不可以算是正常, 很可能是社交恐懼症。

恐懼症和一般焦慮問題最大的分別在於在特定環境因素會特別容易緊張焦慮,而且已經有一種心理上焦慮預備反應。

藥物也是必需的,用作將平常的焦慮問題平穩及減少恐懼反應,一般數星期已效果不錯,但就算藥物作用理想,如只用藥物而沒有好好練習去克服社交恐懼,則很可能不會根治,甚至到頭來又變差,就算再不斷增大藥物也沒有意義。
所以恐懼問題要藥物心理行為問題處理,才會真正治好。只要方法正確,一般數個月應有明顯成效,甚至可以停藥或只需要時用,大多數也不是太難處理。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