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033 ] Hope Ho

安眠藥

病患者女

距離下次覆診還有約一個月。早前醫生開了trazopress給我睡覺用。本來效果也很好,但不知為什麼今星期吃了藥後仍不能入睡也沒睡意。朋友叫我由食一粒改為食粒半或兩粒。其實我手上還有醫生在改藥前的安眠藥,如seroquel及rivotril。我只係想睡好一點。我想每次食兩粒安眠藥,不過這三隻藥混合食(每次只食兩粒)可以嗎?

懇請回覆
感激
Hope Ho 你好,

幫助睡眠的藥我會分為兩種,一種是安眠藥,好處是快,能幫助入睡,時間通常並不長久,也不能長時間使用,會產生依賴性而使作用減低。
另一些是不同種類能助眠的抗抑鬱藥、鎮靜藥或精神藥,只要劑量適中,能幫助睡眠時間加長,也不用擔心產生依賴性。Trazodone 可以是其中一隻抗抑鬱藥用作這種功效。
不要小看失眠問題,怎樣選擇那種藥物,用多少劑量幾時用用多久,去適合各個病人問題特性,各種反應及副作用,是不容易的事,不是病人自己可以處理得好的。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