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tony

膝蓋痛

病患者男 - 52歲

上樓梯膝痛,是否關節炎,軟骨磨損,骨尖,去那裏檢查,費用多少?
謝謝來信,上樓梯時,下肢需要承擔體重,倘走平路不痛,只有上下樓梯才痛,顯示這是下肢負責動力的結構出現問題,就不必考慮神經,血管等病變的可能性了。再看承檐體重和動力的組織和結構包括骨骼,關節,肌肉,韌帶等,應由醫生詳細的對下肢的上述有關結構逐一檢查,才決定進一歩檢查或治療 的方向,常見的錯誤是隨便的照X光或磁力共振,除了浪費資源,亦有時反會導致誤診或錯誤的治療,並非愈昂貴的檢查愈能找到病因,要用得其所。以你的年紀,一般未到退化性關節炎的時候,反而是肌肉韌帶的傷患較有可能,但是要作身體檢查才能確定,倘是下肢的肌肉筋腱的問題,X光和磁力共振是看不到的,你先要看醫生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