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340 ] Allen

認知障礙及情緒問題

病患者女 - 81歲

媽媽是高血壓膽固醇長期病患者,近來開始好冇記性,冇時間觀念,情緒好易激動,經公立醫院做認知障礙測試後醫生建議佢去社區中心,冇處方藥物。但她很抗拒去社區中心等,而且情緒越來越差,易發脾氣,有時小睡後會亂講嘢或唔知自己做緊乜。想再睇多次專科,但應看老人科或精神科?是否有藥物可舒緩?
你好,

根據你媽媽狀況,可能患有早期老退化的症狀。早期老退化的症狀有:近期記憶特別差,反而很久之前發生的記得很好。由於近期發生的事多數牽涉時間,因此可能會沒有時間觀念。另外,由於腦前額頁退化,脾氣會變差。由於老退化的關係,腦部高階功能亦會出現問題,因此睡醒的時間或病倒的時候,會出現短暫時間譫妄現象。譫妄是指患者暫時不知道自己身處何方、不知道時間時間,怎至未能認出家人。

這些現象,顯示出來媽媽需要盡快接受治療。你可以帶她看精神科專科醫生,尋求協助。

謝謝

陳蔓蕾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