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920 ] Ms. Tara Chan

懷疑脊椎過勞

病患者女 - 52歲

戴醫生, 你好

本人因早前連續數月, 每晚數小時低頭和屈住胸口並少吸氣, 不停地集中弄很微型的東西, 加上長期緊張及睡眠不足, 第二天醒來極度疲倦, 下肢疲乏, 氣促和心跳, 好像呼吸衰竭的感覺, 又經常心慌, 左後頸近頭骨位置有脹壓感, 不用枕頭後, 心律不整和氣促的情形有些改善, 平時側臥及低頭太久便有些心律不整, 氣促, 進食多些便很容易有胃脹的感覺, 檢查心臟正常, 肺部正常, 骨科做了頸椎MRI, 有椎間盤突出, 但沒有壓迫到任何神經線.

請問以上的情形, 是否長期維持同一姿勢而形成?

雖然有椎間盤突出, 但沒有壓到交感神經線, 是否都會出現所謂的 ( 頸心症侯群 ) ? 我是否屬於此症?

你們有什麼治療處理心律不整和氣促?

謝謝



你好,你的問題是有可能因長期維持同一姿勢而形成。胸椎第一、二節如果出現椎間盤突出壓到神經線,是會影響到呼吸不順、心臟功能或心跳不正常等情況。如有需要可找脊醫作詳細檢查及接受矯正治療。

祝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