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Moon

停經後出血

病患者女 - 57歲

范醫生,你好
本人57歲,已停經兩年,過往幾年身體檢查都說我子宮比一般的厚,有兩個肌瘤,每年身體檢查都會照超聲波觀察。最近突然出血,婦科檢查亦話我子宮比正常人厚,入院刮宮檢驗為良性。因為我的肌瘤沒有縮小反而比半年前身體檢查度的大了些,現在約有4cm,醫生叫我考慮是否切除子宮。
我應否切除子宮?切除子宮後有什麼後遺症?希望得到你的專業意見,謝謝。
Moon小姐,妳好!

收經後出血,最主要擔心是子宮內膜病變,也包括子宮內膜癌,通常跟子宮肌瘤無關(除非是黏膜底位置的肌瘤)。如果已經做了子宮內窺鏡及刮宮,報告是良性的話,暫時可以安心。但如果反覆再出血的話,仍需跟進。
至於子宮肌瘤,雖說收經後一般會縮細,但量度的角度不同,有些微的偏差,不必太驚恐,可以過2個月再照多一次比較一下才決定吧。始終子宮肌瘤惡性的機會不高,而切除子宮手術屬大型手術,有一定的風險。

祝安!

范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